一起堅強走到底星期天,兩男兩女出去逛街。他們不僅是兩對夫妻,還是多年的好朋友。他們到了服裝城,兩個女人很快走到一起,一家一家服裝店試著衣服,兩個男人則慢吞吞地跟在後面聊天。終于,兩個女人在一家服裝店裡找到了滿意的衣服,她們笑著,招手讓各自的老公過來。這時地面突然顫動起來,腳底下似乎翻滾著一只可怕的怪獸。屋頂在瞬間塌下,天地間一片黑暗。身邊的女伴發出一聲關鍵字行銷驚呼,再也沒有了動靜。幾秒鐘以後女人意識到,他們遇到了地震。 女人喊著男人的名字,喊著女伴的名字,可是沒有人回答她。難道他們已經死去了嗎?女人感覺到一種讓她窒息的恐懼。女人受了重傷。她的身體被一塊巨大的水泥板壓在下面,呼吸困難。她試圖推開那塊水泥板,可是她使出渾身的力氣,水泥板還是紋絲不動。這時她的眼睛勉強可以看到一些影影綽綽的輪廓,她發現女伴伏在距她借貸很近的地方,似乎已經昏迷,或者死去。女人喊她的名字,卻聽不到任何回答。女人休息一會兒,然後努力轉動脖子。她發現在她的左側多出一堵牆。當然那不是牆,而掉下來的天花板,它把兩個男人和兩個女人近在咫尺地分開。女人腰部以下疼痛難忍,恐懼中,她開始了低沉的呻吟和哭泣。 突然,她驚喜地聽到牆那邊傳來了聲音。是男人的聲音,他正在焦急地呼喚著她的名字。幾秒鐘以後,另一二胎位男人也輕輕地叫起了女伴的名字。顯然他們都還活著!雖然他們可能也受了重傷,但是,起碼他們現在還活著!女人高聲喊:“我在!我在……”她聽到男人在那邊輕輕地咳嗽,似乎他的傷遠比自己嚴重。然後,另一位男人大聲問她:“她還好嗎?”顯然,那位男人指的是她的女伴──他的妻子。可是女人看不到她的樣子,更聽不到她的聲息。女人想摸摸她的手,然而她的身體不能夠挪動,哪怕結婚一點點。她把手伸出去,仍然碰觸不到女伴的身體。突然她有一種感覺,女伴已經死去。牆那邊的他仍然焦急地問著女人:“她還好嗎?她還好嗎?女人想了想,說,“她還好,不過她受了傷,似乎很嚴重。她不能動,也說不了話,不過她還活著,我想她不會有事。 那邊的兩個男人,都不說話了。他們沉默了一會兒,然後,女人聽到自己的男人艱難地說:大家都不用怕,我們很快就會得救。不過,買屋在救援人員趕來以前,我們可能會度過一段最難挨的時間。所以,如果可以的話,我們試試把手握到一起。牆上有一條狹窄的縫隙,女人努力抻長身體,將她的手伸了過去。她的手馬上被一只溫熱的大手輕輕地握住,那手似乎受了很嚴重的傷,還在流著血。那邊的男人再一次說話,你可以握住她的手,就像現在我握住你的手一樣。女人回答說:好的,現在我握住她的手了。 男人說:很好。現在,他當鋪握了我的手,我握了你的手,你握了她的手,只要我們四個人把手握到一起,我想就不會有事。為節省體力,從現在開始,我們不要再說話,直到有人發現我們。不過記住,每隔一段時間,我們的手就要動一下,以證明我們都還活著。女人和女伴的丈夫一起說,好。只有女人的女伴沒有說話──現在女人更是確信,她的女伴已經死去。他們真的沒有再說一句話。只是每隔一段時間,其中一只手,就借貸會輕輕地動一下,然後另一只手,就會輕輕地回應。相握的手成了生的訊號和鏈條,他們在黑暗中、在靜默中互相鼓勵。 他們挺過了漫長的三天。三天後,救援人員發現了他們。那時候,女人已經奄奄一息。四個人,只被救活了兩個──女人和女伴的丈夫。她的丈夫和她的女伴,都在那場災難中死去。多年後女人將實情告訴了女伴的丈夫。她說:當時我真的沒有辦法,我不能動,我沒有辦法幫她。西裝其實當你問她是不是還好的時候,她可能就已經死去了。我沒有握住她的手,我騙了你。他說:我知道,我猜出來了。 盡管我希望奇蹟發生,希望她會被救活,可是隨著時間的延長,我知道這種可能性已經微乎其微。我一直用一只手摀住自己的嘴,不停地哭泣。那時你的男人躺在我身邊,他抓了我的手,示意我和你的手緊握到一起。然後他就死去了。他本來就傷得很重,所以,一直握住你的,其實票貼是我的手。我必須讓你挺過來,我不能辜負我的朋友。女人說:我也猜到了。和你一樣,我也一直在無聲地哭泣。我和他那麼恩愛,是不是他的手,我能夠感覺出來,可是那時候,我只能咬著牙不說出來。是的,我們必須挺過來,我,還有你。本文摘自《愛情故事》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肉朋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41lehd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